兔赤乱杀

少年鲜衣 驾马长街

假行僧_2

老生常谈的几句话。


私设很多,也就是娱乐娱乐,千万别上纲上线。


这篇是泽村荣纯的视角,上篇不是御幸一也的嘛,俩个合一起看着舒服



  泽村荣纯趁着爷爷睡觉的时候,偷摸从厨房的橱柜角落里面翻出来自己那把吉他,从桌子上掏来十几张红绿相间数值不等的纸票。


  快要跑出门的时候趁着关门的空隙看了看黑乎乎一片的屋里前后脚犹豫了很久只是对着屋里小声说了一句“对不起”


  声音很小,怕惊醒睡在梦乡的爷爷,又怕惊醒内心胆怯的自己。


  “啪”门关上了,很小声的逃避着,很努力想要去追逐属于自己的梦想。


  ……


  泽村荣纯关上门后恨不得在门口呐喊出声,像是刚出笼子的野兽,从一个困境突破奔向另一个迷茫,但是为突破而呐喊而去狂奔。


  其实也不算恨不得,泽村荣纯其实是喊出声了的,但是只是闷在胸腔里只有像是在舌根上透过一面不见的墙低空滑过的沙哑嘶吼。


  随后也却确实是奔跑了,真的像是野兽,狂奔着,那时候泽村荣纯像是身上有一股子的蛮劲儿,似乎是绑上翅膀就能冲刺到宇宙一样。


  也幸亏他没有,最后因为背着沉重的吉他琴包,结果倒是自己先没劲儿了,深吸两口气,看着周围来来往往的人,离家出走的这个词却是越来越有重量。


  步伐越来越沉重,心也越来越沉,甚至某几个瞬间,退缩就萦绕在脚跟后面,时刻紧盯着这个稚嫩的男孩,看他什么时候胆怯。


  可是这偌大世界,其实谁都没有看着他,谁都没有平白无故的给他施加压力,谁也没有给他援手的原因,每个人都是每个人的匆匆过客。


  终于是磨蹭到了地方,看着手机里显示的坐标,又看了看周围的建筑物,是这个地方,但是这个地方有点让人不是很敢踏足。


  外面是有些低沉的灯光,用的像是西部那边的风格装修的门面,木头和英文的花纹,正门的上面还有一个吉他的纹样下面写着平凡,80年代的报纸胡乱贴在玻璃上面隐约拼凑出来一行字“不要等老了以后再做定夺”。


  贴近墙下面还有一个木纹椅子,一个女人涂着艳丽的红口红穿着暴露的在外面小口小口吸着女士烟,纹身遍布整个上体,注意到泽村荣纯在看自己后扯起嘴角做了个飞吻偏头继续吸着自己的烟。


  泽村荣纯看到那个飞吻后一下子就脸涨红左右看看,哪里就是再也不看那个女人了,胡乱的瞧着店门口。


  脑子像是糊住一样动不起来,心跳一直跳个不停像是有事要发生一样,耳边确实有一些炸开的音乐,是摇滚,充满灵魂的鼓点,引人狼血沸腾的呐喊,是彷徨少年的行走声音。


  泽村荣纯身边好像有一个和他一样年纪的少年,少年清爽的黑发长得干净,背着和泽村荣纯一样的琴包,琴包上面贴着各种后台进入的标签纸铁。


  “你害怕吗?”黑发少年先开口,和想象的一样,也是利索的声线,没有杂质,是正直的声音,说不上来什么是正直,但是就是让人想不起来别的词。


  “什么?我,我我我我!你才是!你不害怕吗?!”


  “……小孩子不该来这种地方”黑发少年说完,就自己走进店里不等泽村荣纯手忙脚乱的说下一句。


  黑发少年刚走进去,店里让人肾上腺飙升的音乐也停下来了,泽村荣纯的热血也跟着音乐和少年的话冷却下来了。


  细想下来,万般杂绪也是涌上心头,自己像是小孩吗?这么思考着蹉跎着一抬头就已经走进了一个四周漆黑的胡同,因为是胡同,周围的声音也被扩大了很久。


  将琴包抱到自己身前,靠着墙壁缓慢的跌坐在地上,今晚月亮很暗,星星却很多,闪耀着光芒,铺洒如墨的征途上,漆黑的却又璀璨着。


  “要不要回头呢”


  正想着胡同外面就有一道轻声哼唱传进来,悄悄的,却又让他能听清,像是有人趴在肩头小声嬉笑着谁一样,低沉又多情的声线。


  没敢跟着哼出声,却是在心里跟着那道声音从头哼唱到尾,最后巧妙的附和在那最后一句“我是否会再回来,不回头,不回头的走下去”


  那人歌声一断,泽村荣纯却是深吸了口气,叹了一口浊气,起身重新向着店门口走过去。


  刚进门就看见之前那个黑发少年呆愣愣的杵在那,手里被塞了一堆酒,人的脸上都飘满了红云,看到自己还打个嗝迷迷糊糊的像是痴呆了。


  但是幸灾乐祸还没三四分钟就看见一个男的气势汹汹的冲过来,手上提溜着刚才坐椅子上那个女人的脖子,同样的红唇这次却是张口了,但是一张口就听见那女的说“宝贝~刚帮你点的酒可是很贵的,你非要姐姐给你点的,倒是付啊~”


  硬掐出来的声,有些做作尖锐,故意示好做出来的甜腻声线让泽村荣纯浑身难受,恐惧夹在一起,让人想要吐。


  “这要是你女人,你就快点给她解决,她已经在店里面扒了好几个人了,还到处贴,明显是个玩套的,故意让人喝多然后扒钱的烂货”


  “我,我可不认识她!”


  “你这账单都明明确确的写着了,而且这女的也承认说是你也就是她男朋友点的酒了,你还想赖账?”


   “不行!你们骗我!这,这!我根本就没点这些!”


  “你别跟我说些没有用的,钱必须给,不然就拿手还”一群长相凶狠的男人把手里啤酒瓶砸到一边桌子上恶狠狠的威胁着。


  “手是我讨饭吃的家伙儿!不行,操!我都说不行了,滚啊!我还赶时间呢!”


  言语冲突的时候,黑发少年也来了,迷迷茫茫的,瞪直了眼睛盯着壮汉手里提溜的女人,看半响轻声说“你别怕,我来救你!”


  “你他妈还带同伙来?正好,你没钱让你同伙垫付!”


  争争吵吵的眼看就要气氛到最高点了,在阴影下蹲坐的男人起身,男人二话没说狠狠踢了一把旁边的凳子。


  凳子随着狠击飘到人群那边去,在一个人腿上磕上然后倒一边,被磕到那人骂骂咧咧摸着腿要回头看哪个小子,结果一看到男人面貌,就哆哆嗦嗦慌慌张张跑去找了那个领头的壮汉。


  “头!头!御,御幸一也来了!”


  那头儿像是恨铁不成钢,一把就给那个打报告的人推一边去“他来就他来呗,咱们解决咱们场子的问题,又没解决他的问题。”


  嘴上说着这话,其实全是为了壮胆,心里还是突突的,难道手里拎的这个其实是他妈御幸一也的马子?


  “你给我放开,那是我的人”御幸一也没有再说第二句话,店里面的空气就跟着这话凝固了几瞬。


  泽村荣纯看着那个突然降临的男人,有一种想要叫英雄的冲动,因为电视上都是那样,有人遇到苦难英雄就会来然后三下两下就解决掉坏人。


  “喂!你说这个女人吗”壮汉提溜着女人的手改为只是拽住她胳膊不让她挣脱开,开始有些提防害怕御幸一也翻脸。


  女人像是遇见了天神来了一样,眼泪混着眼妆掉下来一块一块黑色的污渍,捏着的嗓子开始拼命跟那个壮汉点头“对对对,是是是我就是!”


  泽村荣纯被人拽着衣服踉跄着跪在地上,琴包被自己护在怀里,最煎熬的却还是是知道御幸一也竟然是骗子的男朋友这一点。


  女人挣脱开壮汉的掐制,疯狂的连跑再走的奔向御幸一也那里,一边跑一边喊“我错了我错了,我们再也不闹矛盾了!”这个时候哪里有人敢拦着她。


  结果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御幸一也伸脚毫不客气的踹在那女的小腹,捏了捏鼻梁径直向泽村荣纯那方向走,不再回头看一眼像是躲着什么洪水猛兽一般。


  御幸一也单膝跪在泽村荣纯身旁把拽着他衣服的人的手使劲掰开,从容的给他拍衣服上的灰尘,一把搂住泽村荣纯的脖子笑容灿烂,鼻梁上的眼镜也给他衬的格外友好。


  “我说我的人,是他,听明白了吗?”


  


评论(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