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赤乱杀

少年鲜衣 驾马长街

老师你好/2

文笔一般仅供娱乐

  下一章应该补课就开始了!

  有一点威虎,和一大点虎君涉及!!!



  袁成伟还是照常上学上课下课放学,在学校表现的简直就是好像问补课的不是他一样,态度过于平淡而反之李元浩的心情却是起起伏伏的。

  一方面又感慨觉得这人怎么态度转变那么大,一方面希望自己平稳上班踏实工作努力争取月末奖金。

  明明每天晚上都坚持不懈的发着晚安,结果每次第二天早上进教室以后就发现他好像两个人似的,都懒得看他一眼,似乎天天在手机腻歪着发消息的人根本不是他一样,这点让李元浩坐立难安的。

  这样两极状态让李元浩总觉得这人要憋个大的,像极了洞房里的小新娘,怕他不来又怕他乱来的。

  终于捱到了周五下午最后一节课,也不知道学校怎么想的,本来语文其实就是处于能悟到的时候就有意思悟不到就是无聊的学科,更何况下午放学之前,如果是拿大战来临比喻那现在学生状态可以说是军心涣散了。

  李元浩困难的讲完最后一个课后预习点后走到窗边捏了捏僵硬的肩膀,左右偏头扭动来让自己舒服一些。

  天外边正好是日照西山阳光欲近昏黄,犹如燃烧殆尽的火炉依旧迸射生命光点,一排排楼房挡住星星点点的绿色,偶尔还能看到像是天线一样的大雁排队穿过云层翱翔。

  阳光透过窗户又透过李元浩眼镜映在他眼底,像是一张发旧照片一个片段一个片段的猛的铺展开。

  以前李元浩还在上高中的时候幸运的是同桌跟自己是最佳好友,更幸运的是最佳好友是自己的发小,叫严君泽。

  严君泽是个有点嘴硬的直男,那个时候俩人总是会无聊的趴在桌子上在一起算着外面飞过去的大雁数量,或者小声议论笑话着学校对面酒店的破败嘲笑他不出两年准会倒闭。

  如今大雁已经飞过去数个轮回,那家酒店依旧顽强不屈像是是风中残烛一样照常营业,而他们两个如今也分隔两地很难相见,最佳好友有些名存实亡。

  其实李元浩无数个夜里告诉自己分开是应该的,坚持了那么多年本不应该坚持的情愫,虽然这是他的勇气来源但也是他的胆怯之地,如今一份属于亲友的红包送给新婚的夫妇,这件事也应该彻底画上句号。

  何必那么执迷不悟。

  “老师。”一声喊话喊醒了发呆的李元浩,叫他的人是班级里面的语文课代表,名字叫闫扬威,做事稳妥上他课的时候也特别积极所以自然就选了他做语文课代表反正也没有人反对,实至名归。

  “老师,我们什么时候开补课班,那个数学老师他们说要排个时间,然后好定下来,之前我们班都是下午四点最后一节补语文,这次也一样吗?”

  “嗯…也行啊,我倒是一直有空几点都没问题,下午四点你们要是意见统一那就下午四点来也行。”

  “那老师先加个微信吧,把地址发给我我好给他们发过去。”

  虽然李元浩不明白为什么一定要给他发然后再给别人发,但是课代表嘛难免给受一些偏爱的,而且以后也会有别的事要找他所以加个微信也没什么的。

  李元浩掏兜把手机翻出来,还没等打开微信就在余光里看到多了一抹影子,那影子依旧用着那样怪异的上调音塑料普通话说着:“不用了吧,我有老师微信,他给我发就行。”

  这一句话就像是触电一样刺激的李元浩浑身一抖的把头抬起来,袁成伟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闫扬威的身边,一把摁住了闫扬威的手机摄像头,抬头对着李元浩故作轻松的说着:“地址给我发过来就行。”

  李元浩一时之间不知道刚才那个从背脊窜上去的电流是因为袁成伟的那句我有他微信还是那声认识这么久才第二次听到的老师。

  而且上次和袁成伟这样近的说话还是上次在办公室的时候,那个时候蜷曲脚趾的羞耻感还留在身体里,不免就想起来一些人民教师不该想的乱码七糟。

  李元浩一深想就骂了自己一句,什么畜生,这袁成伟虽然成年了也不能这样啊,太罪恶了,还是自己学生呢。

  李元浩平时在也是会约炮友的,毕竟健全男子总不会为了一个白月光就守身如玉了,而且李元浩在之前那座城市还是蛮有名的炮王,在圈子里以活好人大方结束以后也不拖泥带水闻名。

  如今算来也是有将近四五个月没有约到人了,当时也是准备拿袁成伟做储备粮的,但是架不住后来发现储备粮非民用,吃了犯罪的。

  结果这般天马行空想象的时候就被外界几句话重新踢回现实。

  “你没发现老师为难了吗?”

  “你怎么知道他为难不为难?反正我就知道你加上了,我挺为难的。”

  “什么?跟你…”

  “没什么没什么没什么!行了!这样吧小威同学,我把地址给他发过去就行了,就不麻烦你了,反正都一样的是吧。”

  闫扬威不是那种会追着示弱的人步步紧逼的人,听到李元浩都这么说了只能退后一步不再追问了,跟着哂笑两声说:“嗯,都行,听你的老师,都没问题的。”

  话说的大方得体,搞得李元浩几乎以为闫扬威才是老师了而自己才是学生,虽然态度成熟语气稳重但是还能听出来他嗓子里的稚嫩显得可爱许多。

  李元浩明白左右摇摆才是真的不好,话已经说出去不如将错就错,尽管有些放心不下来,所以还是抬手捏了捏闫扬威的肩膀,安慰着告诉他“加微信的话完全可以等补课的时候,现在掏出来手机不是算学校禁止范畴嘛”诸如这种官方理由搪塞着。

  袁成伟只会在一旁站着不插一句话,把自己独立在这个氛围外,似乎像是故意这样,装可怜,等着别人来找他。

  李元浩看不下去他这样像个小兽一样的表情,就带着话题一转以地址和课后练习题购买种类等理由为等会为什么带着袁成伟去办公室做铺垫。

  袁成伟听着李元浩编排的理由自然明白他要干什么,觉得他像是在河边垂钓看着鱼钩抛到水里,他不知道河里的那些鱼是怎么想的,反正他现在此时此刻是挺想上钩的。

  而闫扬威只是站在那许久听到了最后,陪着李元浩把这些词句编排合理通顺后才走,走的时候脸上还带着微笑,看着模样依旧是个努力向上的认真学习的课代表。

  李元浩目送闫扬威回到自己座位以后就不着痕迹的推了袁成伟一把,没有说多余的话只是笑了开个玩笑:“还不快点回去?不想放学了?”

  袁成伟被推了一把没感觉到推他的人用多大劲,对他来说更像是有人用手温热的贴在后背上面,李元浩不知道的是如果一直是他的课,袁成伟确实不想放学。

  但是这话不能说出来,李元浩在学校里明显想要装作和他不认识,那就顺他的意就好了,无所谓的,只要他开心就好嘛。

  李元浩听不到他心里话只看到他没说话扯着嘴角哈哈笑着,袁成伟边笑还边点头,因为嘴里还带着铁制的牙套,笑起来的时候嘴周圈跟着有些突出来,像是想要讨吻的嘟嘟着嘴一样可爱。

  勾的人心痒痒。

  李元浩下意识的咽了口唾沫,僵硬的把视线挪到一旁,还没想过自己也会这么把持不住,这股干燥冲动劲竟然久违的又重新奔跑在自己身体里。

  而对象只是自己的学生罢了。

  李元浩重新回到讲台上,先轻咳嗽两声然后装模作样的抬手看了眼手腕上的表之后才开口:“那个,大家安静一下,差不多就要下课放学了,然后补课就定在下午四点了,你们可别问我废话啊,别问我都有周几,你总不能星期一补吧?然后袁成伟等会留下来,我把那个买练习册的书店电话给你。”

  时间踩的刚刚好,放学的铃声跟着最后几个字一起响起来,大家只关心最后那个铃声没有几个真的去注意最后的一句话。

  每个人都好像站在起跑线的运动员,蓄势待发,李元浩也不拖沓,大手一挥放学了,快点回家吧,别耽误老子正事。

  结果就是噼里啪啦大家声势浩大得预备冲出校园,最后教室里只剩下两个值日生和零星几个等人的同学了,其中就有袁成伟站在那里,和李小龙打闹着。

  “我丢你个嘴,你不说晚上跟我一起打游戏,怎么又不打了?”

  “少说怪话,我说晚上打也没说晚上什么时候打,你少说怪话!”

  “不行,现在就去。”

  “不行啊~现在去不了,有要事要做,你快点滚吧,不要打扰我好吧?”

  “什么要事啊?你袁成狗还能有事?”

  “恋爱之事,你懂个旋转木马啊?”

  “???”

  李元浩看这袁成伟话越来越跑火车急的立马走过去笑嘻嘻打断他们:“啊!袁成伟你在这啊!你要是收拾好了,就跟我一起走吧,你也好早点回家。”

  “我不着急的啊。”

  “行行行,不急不急,我急好吧?”说完李元浩就去牵着袁成伟的手腕,因为牵手的话过于纯情不太适合他,所以牵手腕就可以了。

  李元浩拽走袁成伟的时候也不忘和李小龙打个招呼:“那个,先借我一下啊,应该不打扰你们晚上打游戏的哈!”

  袁成伟一路都乖乖被牵着也不反抗,李小龙也觉得既然老师要找那也没办法,只能表面装波大方然后背地里幽怨的收拾书包直接回家。

  心里想着也没事,反正袁成伟也不补课,到时候再找也不迟,有的是时间出去玩。

  而袁成伟则是心脏狂跳,这是俩人从开始到现在第一次的如此亲密的接触。

  李元浩没在意这些,一路给他拽到自己办公室,办公室里刚巧还是没有一个人,可能也是因为刚好放学时间,老师们都出去了。

  办公室刚进去是有一面柜子挡着的柜门是面向里面旁边还摆了几盆吊兰,需要拐个弯到特别里面才能看到李元浩的办公桌,上面摆了老虎的玩偶,桌面整理的乱中有序的感觉。

  李元浩把袁成伟带到里面表情故作严肃,像是训话一样的讲道理:“如果我要是不拦着你,你小子还能说到哪??”

  “没什么。”就是想把威胁掐灭在摇篮里面罢了。

  “我发现你小子怎么那么愣,明明一整天一整天装陌生人结果一说话就好像装个地雷恨不得炸死我。”

  “你这样说话的后果你自己有想过吗?”

  “你这样下去如果被发现,前程这些都怎么办啊。”

  如果这时候有人进来只会看到老师循循善诱学生,学生似乎做过错事却也学会努力懂事的去聆听。

  这是这个校园哪个角落都会发生的平平无奇的一种小事,可是这不是袁成伟想要的,或者说希望的,就算是徒劳无功,也绝不能是止步师生这样无聊的刻板关系。

  李元浩得想法他根本猜不到,一会跟他说不要接近他,一会又亲昵的牵起他的手,他像是一只猫,用爪子抗拒着他却又会在他心灰意冷的时候用温热的身子贴近他。

  李元浩只想着如果躲避不行的话那就不妨主动出击了,至少也能拿个主动权,毕竟他现在也不太清楚自己的这种心情了,熟悉的有些陌生,是沉寂许久的闸门欲开的声音。

  袁成伟依旧那样好像不服气又好像很乖巧的模样立在那里,眼里神色不掩藏的直白的与李元浩对视。

  李元浩有些头疼,他明白这种人的执行力像是燃烧的炭火一样旺盛不衰,思索片刻终究是妥协的叹了口气。

  “你放假就提前给我打电话,抽俩小时我给你做1v1补课,但是记住只补学习相关的啊!”

  喵呜,袁成伟感觉有一只猫趴在自己的怀里暖暖的散发着热气。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