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赤乱杀

少年鲜衣 驾马长街

老师你好/1

文笔一般仅供娱乐

切勿上升

普普通通校园恋爱罢了


       李元浩轻轻呼出来一口气抬手把铁制的教室门推开,走到讲台背对黑板面向下面的学生,轻微有些紧张的情绪表现在指尖脸上却没有丝毫痕迹。

  “同学们好,我姓李,叫我李老师就好,这学期语文就由我来教大家。”

  自我介绍以后‍️整个班级一片哗然,大家小声窃窃私语的讨论这个新老师,有言语攻击说他不仅看着好像年龄不大眼睛也长的贼小,也有人只关心这个老师能教明白他们这个还有一年高考的班级,还有经常去教务处的聊八卦说这个老师是城里名校调下来的。

  这般吵闹的时候自然会有学生在底下混入人群之中故意突出自己所以高高喊话尝试窥探这名新老师的隐私

  “老师你多大了!?”

  李元浩没有像寻常老师那样训斥他得寸进尺之类的反而自然的避重就轻回应着他:“我在高中教书的时间应该还没有你们在高中待的时间长,但是放心吧,教你们这些东西我当然是绰绰有余~”

  这话一出来,立马下面的学生都跟着开始起哄,纷纷笑话说那你教那么点时间怎么保证!?谁信啊,是不是在那吹牛呢!

  一旁角落里趴着睡觉的袁成伟被底下的声音吵的太阳穴跟着时大时小的声音突突,缓慢幽怨的睁开眼睛,结果穿过一个个统一的校服和后脑勺一眼就看到了个熟悉的陌生人。

  嘶………

  那不是前两天划软件认识的同城gay友。

  不会吧?!

  袁成伟吓得猛的把瞌睡的眼睛一下子瞪的如铜铃一般大,慌忙的拽住旁边的同桌李小龙的袖子,努力压低嗓子里的声音质问:“这,这这这这,这人谁啊!?”

  李小龙不明白他这是什么意思还以为是怕睡觉被发现了特意抬手拍拍他后背安抚他:“别怕别怕,我看这老师挺好的,不能骂你,怂样。”

  “sb!我他妈问你那人是谁??”

  “啊?!骂我干啥?老师老师老师!那是新来的语文老师!!我他妈都说是老师了还能是谁!?还能是你对象??sb!”

  袁成伟虽然被骂但这个时候心里面还怀揣着隐隐的兴奋,那是一种埋在土壤里的隐晦刺激,试问谁没想过来一段轰轰烈烈的校园师生爱呢?

  他看着在台上意气风发的人民教师,小幅度的歪了下头思索一会然后轻咳两声跟着人群大胆的喊了一嗓子。

  李元浩还在应付这帮比他小半轮的学生的麻烦问题,结果就听到一直没出声的角落有一道有点耳熟的塑料普通话。

  “那你有对象吗?”

  这个问题刚出来他有些恍惚,下意识想到了自己背离生长的城市来这里的原因,那个藏在心里的小小龌蹉。

  回过神抬头往声音那里看过去,结果那一个对视,只有他自己知道自己心脏一瞬间的停滞。

  这话就是只有他们俩能反应过来,像是埋在只有两个人知道的地雷的导线一样,那胆大的人肆无忌惮的突然点火,而他这边则被迫担惊受怕天旋地转。

  这人不就是前几天史森明拿他手机下载交友软件认识的那个同城gay!

  操!

  他当时正因为感情问题被迫离职正黯然神伤之中,然后出去喝酒被推荐了gay友软件,虽然这人是史森明加的但是后来也确实聊了起来,这人说话的时候一股子小年轻特有的青春期的执拗呆愣味,怪有意思的。

  最重要的是照片里面的袁成伟还有点小帅,所以自然的舍弃现实的种种禁条烦恼一心沉浸在短暂的迷离乐园,完全抛弃年龄身份等问题。

  可是现在就是报应来的时候了。

  谁能想到同城gay友竟然这么近,近的甚至现在在一个教室里面。

  李元浩表面依旧勾着唇敷衍的微笑着,但是心里已经是排山倒海,忍不住骂一声:操!晦气。

  不管在心里再怎么骂现实这边也是给严谨着对付的,而且也不可以在众目睽睽之下随便敷衍了事,腾的时间越长,越能感觉到周围视线的压迫力。

  李元浩几乎是急中生智,在慌乱之中也有点病急乱投医的意思,凌乱的自己都不知道在想什么,脱口而出:“有啊!你不就是吗?”

  人吧,有的时候就给以奇制胜,力求胆大,这个时候李元浩就来了个剑走偏锋硬要弄出个绝处逢生。

  但是可惜,至刚易折,对手技高一筹啊!

  “真的吗!?我是你对象!?”

  wcnd,忘了这人是个愣头青了。

  一瞬间教室的大家或多或少都有些空白的思考,想着这两人之间互动的话里面的含义,还没等他们开个头就被李元浩匆忙的打断。

  “哈哈!别瞎想了你们,我有对象了啊!我都多大了,当然有对象了!行了行了,可没有那么多时间哦!我们讲课吧。”

  大家一想觉得也是,俩人就算是真有什么瓜葛,两个大男人有什么好说的,怎么可能,估计就是开玩笑呢,该说不说可真搞啊。

  别人看不出来但是袁成伟可有点苗头,这人不可能有对象,谁有对象能滑同城交友软件啊?别人看来李元浩这番话正常不过,但是他反而觉得不过是欲盖弥彰罢了。

  而李元浩借着上课的理由终于得以喘气转身在黑板上缓慢的写着板书,心里面直骂这人呆愣生硬,啥话都敢三言两语说出来,二愣子一个。

  看到李元浩开始写板书以后大家也就都将玩笑心思收起来开始跟着新老师准备畅游知识海洋了。

  甚至因为刚才的那些玩闹逗笑的氛围一些平时后排睡觉的人也难得起来有一下没一下的跟着学。

  两节课终于全过去,大家也都明白这个年轻人还是有点真才实学的,讲课诙谐有趣,还时不时科普一些课外的故事,都是学的意犹未尽的样子,但是因为高度集中注意力导致下课的时候大家还是都纷纷吐了口气。

  李元浩下课以后也是真的也松了口气,毕竟终于可以摆脱自己身后明晃晃的一双眼睛。

  虽然早就习惯了被学生注视后背但是那双眼睛很明显根本就不是普通学生看自己的眼神,说起来倒是很纯粹,就是纯粹的压根不是学习的眼神。

  那人看的他感觉身上像是沉甸甸的挂了个人,或者更直白点说,好像他现在整个人都是光溜溜的像个gv片里的不正经教师一样在讲课。

  但是他避讳他还来不及,哪敢公然在课上提醒他,难道要直接说:同学你能不能别看我了,等会给我看硬了,这也不可能啊,首先不说这位同学什么反应,就是其他同学那也给炸锅了一样的态度,然后第二天他就又被迫离职了。

  于是被迫无奈只能任由那道探究琢磨的眼神来回肆无忌惮的打量他也不敢出声阻止,一直到下课铃响起。

  这不合理。

  但也没办法,饭碗要紧。

  李元浩收拾好自己带来的东西和课本,抱着这些东西匆忙直接的就离开教室了,大有一副落荒而逃的味道。

  从收拾东西到开门离开的期间甚至跟学生都没怎么交流,只顾着赶紧跑路了。

  李元浩迅速跑回自己办公室以后快速对着整个语文组(2)的课表,这两节课只有他和一个女老师没有课,环顾之后发现女老师也不知道去干嘛了。

  他立马掏出手机打开史森明的微信,先是痛骂了一顿史森明管杀不管埋德行为,然后又颤颤巍巍点开置顶的聊天发了条消息。

  虎小将:你立马来我办公室。

  根本没想过这个不允许带手机的学校袁成伟会不会有手机,这个年纪在学校不藏着手机能上好学?

  结果果不其然,没多大一会他就回话了。

  袁成伟:什么什么?去哪?你在说什么?

  虎小将:少装蒜,给我过来,三楼左侧楼梯里面那个语文组(2)办公室,上面有牌子。

  之后李元浩就把手机扣过去了,前几天还聊的不错,甚至聊天记录就在昨天晚上,还有两个晚安在上面明晃晃的挂着,经过今天这一出以后刺激的李元好看到这两个字就好像蛇蝎一样恨不得把整个人都从前几天杀死。

  几分钟以后,李元浩正闭目靠着椅子天马行空的设想要怎么杀死自己的时候,外面就响起来一阵有规律的敲门声。

  “进!”

  门跟着声音打开,好像从一开始只要里面有一点动静就立马打开一样果断利索,强硬的不由分说。

  “你叫我?”

  “没大没小!叫老师!”

  “…”

  这人态度很明显就是不想叫,直接走到李元浩办公桌前面,李元浩纳闷这人怎么能在这种时候这么愣呢?叫我声老师屈着你了?

  “你叫我来干嘛?”

  “少说废话,我能叫你干嘛?干/你啊?”

  “…可是我只做1啊,这个有点困难!但也不是不能克服…”

  这一下换成李元浩无语了,之前还蛮喜欢这样直球的性格现在却恨不得一击把他的球打飞出去来个回旋转,这人简直就是在他的教师生涯的最高年限边缘来回试探。

  李元浩看着老实站在自己桌子前面但是满脸不服管不服教把别人屏蔽在自己世界外面的袁成伟不由得有些头疼的捂住额头。

  李元浩张了张嘴还是把刚才想了半天又修饰多次的话给说出来了:“之前那些乱七八糟的是我朋友弄的,你别当真,就,嗯,我是你老师,不可能是别人,你给好好…”

  “真的吗?”

  “……真”

  “我不信。”

  ???那你问屁。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李元浩强忍住白眼靠着闭眼睛才强把粗俗的话在自己学生面前咽了回去,但是心里面火却是越来越高。

  再一睁眼却看见袁成伟已经绕过桌子到他旁边了,俩人距离已经一米都不到,正在逐渐偏离正常距离。

  “我开玩笑的,但是你真的不和我联系了?”

  有些专注的眼睛里面透露着点点微光,李元浩干张嘴半天也没说出来什么,最后反而转头移开目光看着一旁的地板舔了下嘴唇然后才勉强说:“嗯……真的。”

  换做别人被这么说可能还是会沮丧,但是袁成伟却是以自我为中心领域理论的king,人都说真正不在乎反而不会有过激态度,李元浩这样移开目光心虚的表现不就是他反应过激的证明,简而言之就是……他急了。

  于是袁成伟不仅不难过甚至觉得有戏,如果时间够他连sex什么姿势都想好了。

  李元浩看着低头一直沉默不言的袁成伟误以为是自己措辞上有些直接了,正重新组织语言准备开口的时候就被袁成伟一句话猛的打断了。

  袁成伟不知道什么时候离他突然那么近,将两个人的氛围融混在这三寸小地方

  一时之间暧昧的气氛席卷了俩人周围的环境,可能是空气温度持续微妙的上温的原因,导致李元浩心跳的频率一下子要加快许多,袁成伟还是那样怠惰的看着他像是几百年没睡够一样。

  “那你总给开课吧?那还是给联系的啊,我可还要找你私下补课的。”

  “……你可以找别人的吧?”

  “那你不开课吗?”

  “……”

  因为离得很近李元浩明显能看到袁成伟在问开课的时候脸上的神色,不知道他是不是故意这样,反正脸上神情用拙劣的演技隐藏着显而易见的期盼,似乎以为明面上故作轻松就不会有人发现他的紧张。

  这种神情猛的戳击到李元浩的心窝口,酸涩的情绪像是蜘蛛网从心窝蔓延开。

  小孩难道真的以为这样故作掩饰就会让他心软?

  呵。

  当然会了。

  “开,确实开。”

  事实证明李元浩确实说不出不开这两字,在理性这一方面开课挣的钱确实比普通上课要多太多了,而在感性方面,又有袁成伟的步步紧逼勒索他的心软,综合这两方面都不允许他理直气壮的说不开,只能无奈的妥协。

  袁成伟觉得这样的李元浩太有趣了,之前虽然在聊但也只是浅显的知道他是一个蛮老好人的成年人,现在觉得这个好给加个加粗加横线加重点号,太容易心软了未免,明明完全可以单独骗他的。

  如果是李元浩是袁成伟的话,可以很无情的说,袁成伟根本无法攻略自己,他可能直接就会说不让他来或者骗他说不开课了,一两句谎罢了,大不了吞一千根针呗。

  可是他不是袁成伟,他是李元浩,于是袁成伟只会更加过分的贴近李元浩,让两个人的距离不断缩小,逼迫彼此互相暴露破绽窥探对方的心里。

  可是他们两个应该没有任何关系,只是师生才对。

  这其实一切都不太对,他竟然开始有些疼惜他,觉得眼前的小孩像是从前的那个自己,明明不应该过多将这种感情共情在自己学生身上。

  但是李元浩这一刻确实是好像跟着回到那年夏天一样,那个大家沸腾青春去拥抱彼此却只有自己怀揣着酸楚的喜欢绞尽脑汁陪伴不应该的人的夏天。

  只是,他比他多了太多勇气和冲劲儿了。

  李元浩有些泄气下意识的去逃避自己想的东西,最后千言万语全被堵在嗓子眼里面发不出来。

  袁成伟自觉达到目标就好不能逼迫太紧,三言两语结束战斗就称要上课就走了,动作之快速让李元浩根本反应不过来。

  袁成伟回教室以后被李小龙抓着问怎么了,是不是犯什么事了才被叫去办公室,当时袁成伟走的匆忙,只跟等他一起上厕所的李小龙说了一句去老师办公室就离开了。

  结果担惊受怕半天等到袁成伟回来了以后就看到他自己窝里面拿手机给别人发消息,自己的担心反而得到的是他像是大人看小孩一样的蔑视,好像在嘲笑他的幼稚,搞得李小龙摸不到头脑满脸问号。

  “你他妈是不是犯病了?”

  袁成伟发完消息也不期待能得到回应直接就把手机藏在桌洞里面,瞥眼那边乱叫的李小龙懒懒的说:“给犯啊~以后我天天犯,天天被叫办公室才爽嘞。”

  “?”

  小小龙宝,头脑风暴。

  而另一边李元浩直接进入劳累状态,应付年轻气盛的袁成伟实在颇为疲惫,没想到一趟下来自己什么也没捞到,原本想要拉开距离,结果看样子关系不远反而近了,简直就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在寂静的办公室里面桌子上面还躺着亮屏的手机,上面仅有一条消息,直愣的像是发消息的本人一样。

  “能申请1v1补课吗,补点跟学习没关系的。”

评论(8)

热度(34)